作者 主題: 【2007/11/26】【BirdLife】化學工廠對Natron湖生態旅造成嚴重威脅  (閱讀 613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原文:http://www.birdlife.org/news/news/2007/11/tanz_tourism_jeopardised.html

譯文:
化學工廠對Natron湖生態旅造成嚴重威脅
2007/11/26

 RSBP(國際鳥盟英國成員)於今日的報告中表示,非洲旅遊與旅行協會對坦桑尼亞Natron湖的化學工廠計畫提出最新的呼籲。

 非洲旅遊與旅行協會(ATTA)主席Nigel Vere Nicholl表達了國際鳥盟對小紅鶴以及和鳥類緊緊相關的生態旅遊因開發而遭受威脅的關注。

 他說:「壯麗的紅鶴群是全世界遊客來訪東非大裂谷的主要原因之一。生態旅遊對東非的經濟有極大的貢獻,危害這些美好的鳥類和這個極為特殊且未受污染的地方是沒道理的。如果讓這個開發案通過了,誰知道下次會發生什麼事!」

 據估計,每年到訪坦桑尼亞的旅客人數,將從2004年的58萬人,攀升至2010年的100萬人。如今,每年有很多人受在Natron湖上繁殖的百萬隻小紅鶴吸引而來,稱之為「地球上最偉大的野生動物奇觀」。

 在坦桑尼亞和肯亞,生態旅遊每年有20億美元的價值。其中光是造訪Natron湖的花費每年就達50萬美元。

 坦桑尼亞的Natron湖是小紅鶴在東非唯一成功的營巢地。由於食物和巢位充足,且湖泊地點隱蔽不受干擾,全世界這種神祕鳥種有將近3/4在這裡繁衍下一代。

 ATTA的宣告是反對此開發行動的一部份,這已演變成全球性的運動。這運動由國際鳥盟的全球伙伴,以及有影響力的聲音,如大衛艾登堡爵士所支持。

 RSPB執行長Graham Wynne說:「如果Natron湖遭到了開發,東非將不再能吸引光觀客。這不單只是失去了一些鳥而已,全世界都將是輸家。」

« 上次編輯: 十一月 27, 2007, 02:23:07 p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