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13】首隻黑面琵鷺現蹤 混在鷺鷥群  (閱讀 588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7/11/13】首隻黑面琵鷺現蹤 混在鷺鷥群
« 於: 十一月 19, 2007, 05:25:08 pm »
【聯合報╱記者宋耀光/恆春報導】
【2007/11/13 聯合報】
 
 墾丁龍鑾潭自然中心旁溼地昨天飛來今年第1隻的黑面琵鷺。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技士劉川表示,如果環境好、不要有人為干擾,這隻黑面琵鷺可能會在墾丁住上好幾個月。

 入秋以來,龍鑾潭及四週溼地不斷的飛來各種避冬水鳥,其中澤鳧及雁鴨最多,稀有的如水雉、魚鷹、唐白鷺等也出現,昨天劉川在龍鑾潭北岸靠福爾摩莎農莊附近溼地發現1隻黑面琵鷺,嘴巴尚未全黑,研判是亞成鳥。

 這隻黑面琵鷺和白鷺鷥「混在一起」,如果不細看,還不知道白鷺鷥群中有保育類的黑面琵鷺。牠可能從北方一路飛來,肚子餓了,在水中不停的覓食。

 在墾管處的觀察資料中,龍鑾潭已多次發現黑面琵鷺,但不是每年都有,最多時,1年有出現4隻的記錄,在這裡的黑面琵鷺,有的住個幾天,可能認為環境不佳或被人為干擾,很快就飛離,但飛向何方成謎。

 劉川說,如果龍鑾潭環境好,例如常下雨,溼地一直有水,牠有充足的食物及不要去干擾牠,可能到明年一月才會離開。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