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黑面琵鷺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Center => 2006年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2006 => 主題作者是: anisakis_t 於 八月 21, 2006, 11:24:43 pm

主題: 濱南「敗部復活」?黑琵不再來
作者: anisakis_t八月 21, 2006, 11:24:43 pm
中國時報    C2/南縣新聞           2006/08/18
濱南「敗部復活」?黑琵不再來

【陳炎生/七股報導】
  已沈寂了10多年的濱南工業區,傳聞將「敗部復活」,引起很大的震撼,由於七股潟湖已成為生態旅遊勝地,亦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主打旅遊點,生態保育人員抨擊開發工業區的政策矛盾。
  南縣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指出,10多年前「反濱南」備受政府重視,濱南工業局早已出局,政府且將七股、將軍及北門沿岸,畫入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範圍,全力發展生態旅遊,濱南工業區若「敗部復活」豈不矛盾。
  「工業區一旦設立,黑琵將不再飛來度冬!」邱仁武表示,據傳中鋼公司將在濱南沿海設煉鋼廠,倘這是事實,恐怕帶來的汙染後患無窮,每年飛來曾文溪口度冬的黑面琵鷺,保育工作將面臨重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