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黑面琵鷺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Center => 2014年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2014 => 主題作者是: 紅鳩 於 五月 06, 2014, 08:24:05 pm

主題: 【2014/4/24】關渡公園黑白面琵鷺 嬌客現蹤
作者: 紅鳩五月 06, 2014, 08:24:05 pm
中廣新聞網 2014/04/24 16:26 報導

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週一觀察到十五隻黑面琵鷺及一隻白琵鷺,飛抵關渡濕地,這一兩天下雨,黑白面琵鷺也飛進關渡自然公園保育核心區的水池避風雨,透過自然中心二樓高倍數望遠鏡,就可以觀察到牠們的可愛身影。(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次觀察到十五隻黑面琵鷺及一隻白面琵鷺飛抵濕地,黑面琵鷺群多在國家重要濕地範圍內行動,平時在河口灘地停歇覓食,天氣狀況不佳,就會飛進關渡自然公園休憩,而紅樹林也提供必要掩護,讓人車流密度相當高的臺北都會區,仍然可以見到牠們的嬌影。

關渡公園管理處表示,「關渡濕地」是在民國九十六年時,被內政部評選為國家級重要濕地,範圍包括關渡自然公園、關渡自然保留區以及基隆河淡水河交會河段,面積達394公頃,與淡水河流域濕地串連為一條濕地生態走廊,每年都是往來東亞與澳大利亞遷移候鳥的重要體力補給站。

(照片由台北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提供 李政洋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