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黑面琵鷺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Center => 2010年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2010 => 主題作者是: sophie 於 二月 19, 2010, 10:08:37 pm

主題: 【2010/02/18】若無法令保護 至少25種靈長類動物將滅種
作者: sophie二月 19, 2010, 10:08:37 pm
(法新社巴黎18日電)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Nature, IUCN)與其他保育團體今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
如果不採取緊急措施保護,包括罕見種類的狐猴、猴子與猩猩等25種靈長類動物將面臨絕種。
在這前25名將絕種靈長類動物名單裡,5種在馬達加斯加島、6種在非洲大陸、3種在南美洲及11種在東南亞。
專家指出,最受滅種威脅的物種往往不是最稀有的。政府如何保護逐漸下降的動物數量不受森林濫伐與狩獵威脅也是重要關鍵。
全球性的生態破壞,特別是為農業而焚燒及清除熱帶雨林成為物種滅絕的主因。
但在東南亞,在非法買賣野生動物的刺激下,為了食物或由動物製成的傳統藥材而獵殺動物,是項更大的威脅。
研究人員盼這份前25名滅種名單將獲得更多大眾及政府支持目前緊需的保育法令,
尤其是在聯合國今年10月在日本名古屋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Conventionon Biological Diversity)之前。
(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
雖然大家有時會覺得某些有鳥的地方被劃為保護區後,
反而鳥變少了!
這應該是保護區的規劃和管理不夠恰當的原因,
而非保護區的設立政策,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