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黑面琵鷺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Center => 2005年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2005 => 主題作者是: 紅鳩 於 十二月 16, 2005, 08:10:34 am

主題: 【2005/12/15】黑琵中心遲未驗收
作者: 紅鳩十二月 16, 2005, 08:10:34 am
中華日報  2005/12/15 20:44
記者劉人瑋/七股報導

 位於曾文溪口的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雖已舉行揭牌儀式,但迄今仍未完工,館內已擺設價值數十萬元的多媒體設備,因尚無保全設施,目前只賴兩名巡守隊員徹夜看守,令隊員家屬擔心,萬一歹徒進入,東西被搶不打緊,若是人員受傷真的不堪設想。

 為了在選舉前交出施政成績單,縣長蘇煥智於十一月廿八日主持黑琵保育中心的揭牌儀式,但至今造價五千多萬元的建築物僅已接通水電,仍未對外開放,由於未接電話線,致空有保全系統而無法發揮作用,媒體區也因包商表示尚有工程未驗收,將玻璃門鎖起,簡報室、多媒體區許多音控設備、液晶螢幕等高價設備多已運進,只好派巡守隊員看守。

 巡守隊員的年歲都不低,「阿修」是一名巡守隊員的孩子,他每晚護送五十餘歲的父母去保育管理中心值班打地舖,雖然工作人員室就有床,但兩老寧可睡在門邊,以便有外人進入時就能警覺。「阿修」表示,父母年紀已大,政府徵收魚塭後讓父親有工作原是好事,但是現在母親陪著父親擔任「駐衛警」,家人不免擔心,萬一有人覬覦這些物品持刀搶劫怎麼辦?

 一位周姓巡守隊員則澄清,保全公司每天晚上還是會來巡視兩次,每次十至二十分鐘不等,對於附近有前科的民眾也有所掌握,三股分駐所在此亦設有巡邏箱簽到,只是保育管理中心位置偏遠,人口稀少,離最近的三股所也有數公里之遠,問到萬一真有人行搶,保全、警方是否能及時趕到?巡守隊員就都啞口無言。

 巡守隊員手無寸鐵,縣府人員表示,這只是「過度期」,未來中心委外經營後就會由其他企業團體來管理,只是巡守隊未來值班總部,可能還是會從賞鳥亭移師中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