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心得分享 留言討論心得分享 友站連結 會刊下載
 


黑面琵鷺 / 陳馨文

 陳馨文@2004-09-01

 

  黑面琵鷺是一種要瀕臨絕種的候鳥,今天我和姑姑去看這種鳥,我們還有聽專家解說,知道了許多有關黑面琵鷺的知識。真讓我有生難忘。

  專家說得我都把它記在我的腦裡,接著我要把事情一一說出來:黑面琵鷺是有分男、女的,男的身體較大;女的身體較小,當黑面琵鷺受傷時如果是輕傷牠們會假裝沒事,因為怕獵人把牠殺了(獵人都喜歡抓受傷的動物。)最好玩的是牠們也有分家庭的;每一家庭中間會空一格,還有黑面琵鷺是夜行性動物牠在下午七點至早上五點都在找吃的。

  我還記得黑面琵鷺的家是在西伯利亞,來過冬的牠們大約住在臺灣、香港、越南。牠們的頸、腿、嘴都好長好長,這是牠們的特色。

  這一種鳥很好玩!牠就在台南的七股鄉,這種鳥已經很少了,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大自然中的-黑面琵鷺。

 

   
 

因為…黑面琵鷺……

2001-03-15

看見另一種生命進行的方式

2001-03-15

彩繪解說樂

2001-03-07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