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心得分享 留言討論心得分享 友站連結 會刊下載
 


七股之黑面天使

 鄭文聰@2001-05-02

 

 黎明、天空依舊灰晦,盤旋於天際的黑面天使,似等待著東方舒張的陽光。沒有瑰麗的色彩,只有一身的白,不用巍峨壯麗的山林,更無須奼紫嫣紅的花叢,在廣漠淒然的泥沼,單調泛黑的廢棄漁塭裡,執著地注視著水面瞬間的跳躍,銳利的眼神,只是不想留下些許的空白。

 似天上白雲編織的衣裳抑是人間湖面綻放的蓮花,總是在縹緲縵立的形影裡,顯現出舒靜、祥和的意象。縱然在朔風凜冽的寒冬,暵赫灼裂的炎夏,那高聳憨厚的身形,雖無頂天立地之勢,卻也透悟著天使般純潔的善良。不似蒼鷹磅礡之雄姿,更無孔雀艷麗的彩衣,只願在汙黑的濕泥中驕傲的保留一身的潔白。祥和憨厚的黑面天使,渴望著夏羽的繁生,飾毛的加冕,充滿著對春的嚮往,生命中的另一種期盼,也是亙古以降歷代所應背負的責任。

 夜、月像美麗的姑娘,總是穿著一襲象徵浪漫與哀愁的黑色薄紗,幽幽然的來臨,默默地注視著寂寥的天空。不學夜鷺的孤獨、鷹鵑的哀怨,只是沉浸在黑暗中的黑面天使那高貴、純潔的飾羽,已不再存有著任何意義。凝佇於即將被人類的貪婪與無知所蹂躪的大地裡,仰望夜空北極星閃爍的光茫,躊躇著是否留下還是應該北返。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