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心得分享 留言討論心得分享 友站連結 會刊下載
 


黑面琵鷺 / 李佳怡

 李佳怡 / 南興國小@2001-03-15

 

  今天是五、六年級的校外教學,一早大家懷著愉悅的心情來到學校,等待歡樂時光的來臨。

  這次的目的地是─七股,想必大家都知道七股以海產聞名,但其旅遊價值也是不可忽視的唷!這次我們到台南縣七股鄉的曾文溪口觀看一種神秘候鳥,猜猜看牠叫什麼?猜對了嗎?牠就是有「黑面舞者」之稱的黑面琵鷺。牠是一種從北方來台渡冬的一種鳥類,因為快要絕種,所以列為保育類動物。牠們白天主要在睡覺,黃昏才出來覓食。嘴巴就像飯匙,羽毛白色,只有嘴巴和腳是黑色的,頭上還有一撮金黃色的繁殖羽,非常漂亮。

  接著我們還去觀賞紅樹林保護區,紅樹林生長在淡水和海水交接處,我看到了海茄冬、馬鞍藤、黃瑾,其中以海茄冬最令我印象深刻,它有特別的呼吸根,生長在土裡。

  這次戶外教學讓我收穫不少,豐富了我對黑面琵鷺及紅樹林的知識,最後我們踏著愉快的腳步上車,結束了這一次的歡樂旅程。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