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心得分享 留言討論心得分享 友站連結 會刊下載
 


黑面琵鷺 / 林亮妤

 林亮妤 / 桂林國小環保小局長@2001-03-15

 

 這一次代表學校參加高雄市環保小局長授證暨環保教師研習,當時是抱著緊張的心情去參加,希望藉此機會多認識其他國小的環保小局長。

 每個行程都讓我受益良多,尤其是賞黑面琵鷺的生態更是讓我回想不已,一但想起黑面琵鷺保育學會的李姊姊,就想起她告訴我們有關黑面琵鷺的習性。例如:

一.亞成鳥羽色和成鳥最大差異在亞成鳥初級飛羽的末端外緣為黑色,此黑色部分隨年齡增長至成熟慢慢消失,而成熟前逐漸產生黃色飾羽。

二.黑面琵鷺百分之六十的時間在睡覺,百分之四十在覓食,也就是說白天休息,黃昏才是他們一天的開始。

三.黑面琵鷺的嘴巴像古時候的樂器----琵琶。

四.賞黑面琵鷺時,切記「只可遠看不可近看」的原則,以免牠們受到驚嚇。

 這次的旅行了解到黑面琵鷺的習性、外貌......等。就是有一個問題讓我不禁問了李姊姊,「黑面琵鷺是怎麼知道附近有食物?是否像狗一樣用嗅覺去分辨?」李姊姊回答:「牠會先用嘴巴下去攪看看,再覓食。」

 希望大家藉著十月到四月著段期間去更進一步認知黑面琵鷺。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