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心得分享 留言討論心得分享 友站連結 會刊下載
 


黑面琵鷺 / 黃冠寧

 黃冠寧 / 南興國小@2001-07-21

 

 今天,我們去看黑面琵鷺,這種稀奇的鳥類呀!一年只來一次而已,我們這一次的校外教學,讓我深深感覺到學校的照顧和用心,當我看到黑面琵鷺的時候,心中有無限的快樂和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又這麼大隻的鳥,我覺得觀賞台那裏真像是個寶庫因為…….那裏有好多好多的動物喔!有螃蟹、小魚、蚵啊… … ….等等。

 接下來我們去看紅樹林,老師告訴我們紅樹林的泥濘地中,所含的鹽份很多,在這裏的植物都不容易生長,但是堤防上還有長一些植物,有馬纓丹、海茄苳、咸豐草。馬鞍藤、五梨跤、欖梨等等許多的植物。我們走的路旁邊有一條清澈的潮溝,那水真的很清澈,裏面還有很多很多的魚在游來游去,感覺真得很棒,一路的風景也很漂亮,到處都可看見魚塭,還有許多的水鳥,雖然我不認識牠們,但是牠們都長得很漂亮、也很可愛,到了賞鳥亭時我有買黑面琵鷺的海報和相片也有紀念品,我今天上了一門寶貴的課,也學到滿多東西的,所以我今天感到很快樂也很高興。

 我在此也要跟學校說聲:「謝謝!」謝謝學校的愛護及用心,也謝謝學校帶給我們那麼多的知識和快樂,更要謝謝今天來為我們做解說的劉姐姐,真是謝謝您!今天可以說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了。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