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心得分享 留言討論心得分享 友站連結 會刊下載
 


黑面琵鷺 / 吳展高

 吳展高 / 南興國小@2001-07-21

 

 禮拜三,我去七股看黑面琵鷺,我們一到達目地的時,有一位劉姐姐,她是導遊,她告訴我們去觀賞黑面琵鷺時,腳步要輕、不要太大聲,不然黑面琵鷺會被我們嚇到。

 我從望遠鏡裏,看到了許多隻黑面琵鷺,有的黑面琵鷺看起來很像很煩的樣子,都在走來走去,還有的黑面琵鷺都一直站在那裏睡覺。

 看完黑面琵鷺之後,劉姐姐帶我們下觀鳥亭,並且為我們做黑面琵鷺的生態習性解說,解說完之後又讓我們有獎徵答,答對的小朋友劉姐姐都會送很漂亮的明信片,希望大家都能認真的聽解說。

 劉姐姐她有一隻Happy,她戴上Happy,跟我們解說時,有說到黑面琵鷺的種類,可以分為六種:其中有白面琵鷺、皇家琵鷺,若在美國出現則稱為玫瑰琵鷺,澳洲出現則稱為澳洲琵鷺,因為種類太多了我也沒有六種都記起來,所以只記得五種而已。

 這一次去七股看黑面琵鷺讓我覺得收獲很多,讓我認識很多種琵鷺和牠們棲息的地方,其實黑面琵鷺旁邊還有許多其它的鳥類,只是鳥種太多了我一時也記不了那麼多啦!今天真是太好玩了。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