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新聞稿 認識學會月會活動新聞稿
出版品
支持學會
 

讓七股成為黑面琵鷺永遠的家

中華電信「關懷咱ㄟ地方,發現咱ㄟ故事」活動參賽得獎簡介 楊啟忠@2005-09-16

 

  中華電信為充實即將全區開台的MOD﹝大電視﹞節目內容,特於94年4月中對內公告舉辦「關懷咱ㄟ地方,發現咱ㄟ故事」活動。由於同仁間知悉小弟對黑面仔保育工作稍有涉略,故邀我共同組隊參加;當初僅擬定內容以黑面琵鷺及生態保育為主軸,當時我直接聯想到的是:我們學會對黑面仔有多年的基礎研究、調查經驗,且文獻資料十分完整;這些經驗及資料如能引用於內容中,必定十分感人且具有高度說服力,定能受評審委員青睞。故經學會總幹事同意後,本人才毅然參與,組隊報名參加。 

  讓所有組員認識學會是組隊報名前之首務,因此在本人敬邀之下先參訪學會;受到總幹事親切接待及悠關黑面琵鷺及生態保育之專業解說後,瞭解到學會志工對黑面琵鷺及生態保育無怨無悔的付出,大伙心底更受到感動。看過黑面琵鷺VCD後對黑面仔之英姿引發無限讚賞,更決定報名主題為:『讓七股成為黑面琵鷺永遠的家』。 

  比賽方式分初選:資料審查,及複選:10分鐘簡報。準備的過程是極艱辛的,但學會的支持讓我們不會感到孤單與無助,提供寶貴的意見更帶給我們極大的信心。六月中傳來喜訊,於百隊報名中,『讓七股成為黑面琵鷺永遠的家』名列十隊佳作之一。接著必須到中華電信台北總公司參加決賽,10分鐘簡報要呈現全部主題內容更屬不易。於七月十一日的決賽中,參加隊伍有:龍山寺、台灣之光﹝螢火蟲﹞、淘金人、戀戀大溪、洲仔的故事、一個後山原住民的故事、紅腳苓、白河蓮花、李梅樹博物館等。比賽過程,驚心動魄;不負眾望,我們得到最高榮譽,全區第一名。

  這次參賽能獲至上榮譽,部份該歸功於學會志工對黑面琵鷺及生態保育無怨無悔的付出,受到肯定所致。學會志工的付出並沒白費,慶幸的是,這次活動使我們公司感佩保育團體的付出,所以我們公司台南營運處特贊助一些黑面琵鷺推廣VCD及刊物的發行,並認養賞鳥亭的解說看板,解說背心等。這些助益是學會志工長期努力所獲致。

  本次中華電信舉辦「關懷咱ㄟ地方,發現咱ㄟ故事」活動,發掘七股地區默默耕耘生態保育工作的一群熱心人士的故事,參賽過程中十分感謝學會的協助,提供寶貴資料;總幹事更對報告內容給予許多指導,特此致上無限謝意。

   
 

「亨利福特環保獎」百萬得主出爐

2000-12-13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