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新聞稿 認識學會月會活動新聞稿
出版品
支持學會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得獎感言

 黃福興@2012-11-04

 

喜悅
  本會又受評審委員的肯定,榮獲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這肯定又是一次令人興奮不已的大消息,全體會員,志工夥伴必然是歡欣鼓舞,額手稱慶,一片喜樂融融的氛圍中,揚起一股沛然士氣。
  回想本會創立初期,在偏遠海邊的小村,小小的辦公室,友會提供骨董雙筒望遠鏡的贊助,用10元的黑琵明信片募款,幸好有好多的志工夥伴的相互勉勵,我們建立了很多黑琵的基本資料,出版了叢書,鳥類篇、植物篇、人文篇與黑琵DVD一支,真是得到多助,西元2000年榮獲「亨利福特」首次在台灣舉辦的首獎,附加百萬元的獎金。
  有了實質動力的資助下,本會更是群策群力,堅守岡位努力不懈,自然也吸引了多元的助力,帶動了多個生態團體設立,讓曾文溪口頓時熱鬧非凡。2002年本會主辦了黑面琵鷺國際研討會,邀請歐、美、加的生態專家提供相關生態資訊的交流,除了展現本會的努力成果,也讓國際人士了解台灣重現生態的保育。
  之後的十年,夥伴們不嫌棄鐵皮屋的簡陋會館,仍然踏著穩健的步調,荒涼的海邊小道,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資料。評鑑當天,本會臚列出來的成果資料,排滿了整整兩大書桌,包含有1.黑面琵鷺全球普查,2.台南區黑面琵鷺聯合普查,3.黑面琵鷺黃昏調查,4.黑面琵鷺夜間調查,5.七股地區長期鳥調,6.魚類調查,7.三寶普查,加上各種論文叢書,連本人看了都嚇了一跳,想必評審委員一定有同理心,知道本會是非常努力的民間團體。
  今年本會會刊第40期提出「堅持」的呼籲,舉出兩位英國生態專家研究同一種類鳥長達三十多年,和大家共勉,不久就傳出行政院將派出多位評鑑委員蒞會指導。當然多位委員輪番的詢問和指導,我們一定秉持「永續發展」的原則,我們將如同41期會刊的提醒,學會「好奇號」的精神,再邁進每人的「一小步」,共同為本會發光發熱。
  最後,本人代表本會感謝評審委員的青睞與肯定,感謝全體會員志工的辛勞與努力,特別是評審當天協助的常務理事戴子堯,理事黃榮都,前理事賴惠昭,總幹事曾惠珠。我們將在一片喜悅聲中,堅守各自岡位,秉持「永續發展」的精神,繼續努力。

附件1 本會得獎簡介 pdf
391.58Kb
 已下載 無標題文件 9
   
 

黑面琵鷺北返了!

2007-03-25

七股北魚塭發現海秋沙

2006-01-08

七股防風林發現褐鷹鴞

2005-10-23

中華電信有情 黑面琵鷺保育學會用心

2005-10-12

讓七股成為黑面琵鷺永遠的家

2005-09-16

七股十份村發現小環頸鴴白子

2005-09-06

2005年黑面琵鷺全球族群數量再創新高

2005-03-16

荷蘭前總理Mr. Andreas van Agt參訪黑面琵鷺

2005-03-06

迷鳥「海鴿」現跡台南七股潟湖

2004-06-08

2004年黑面琵鷺全球同步普查報告

2004-05-08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