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月會活動 認識學會月會活動新聞稿
出版品
支持學會
 

來自臺灣本島最西端的明信片

 朱雀@2007-01-11

圖1 與黑面琵鷺歡送最後一道夕陽
by


圖2 來自臺灣本島最西端的祝福
by


圖3 一份希望一個祝福
by


圖4 給親朋好友捎個問候
by


圖5 我們在台灣本島最西端喔
by


圖6 黑琵 New Year
by

 

  學會去年年底在賞鳥亭舉辦「與黑面琵鷺歡送2006年最後一道夕陽」時,許多遊客相當好奇地詢問,為何是在此歡送最後一道夕陽呢,原來是因為臺灣本島最西端,就座落在台南縣七股鄉,即當地人稱之為「尖仔尾」的地方,尖仔尾恰好緊鄰著黑面琵鷺保護區,因此在賞鳥亭觀黑面聽解說並歡送夕陽,真是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最佳去處。
  活動當天遊客如織,儘管老天爺不賞臉,陰霾天候加上厚厚雲層,因而無法觀賞到最後一道夕陽,不過歡送夕陽系列的另個活動—「來自臺灣本島最西端的明信片—只要10元一份祝福一個希望」,依然掀起一波高潮,直至入夜遊客仍非常熱絡參與,遊客只要花費10元,就可以在歲末時分,在臺灣本島最西端捎一張祝福或希望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寄上您最誠摯的問候。
  由於現代工商生活太過於忙碌,大家都疏於提筆寫信,加上網路科技發達,在e-card成為潮流的今日,能夠接到一張親筆書寫的明信片,是件多麼珍貴的事情,是值得捧著明信片字字細讀,想像親友在遠方書寫時的人事時地物,以及想傳遞過來的美麗心情。
  為了讓這美麗心情繼續傳遞下去,學會決定在農曆年期間,在第一賞鳥亭繼續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們以一張黑面琵鷺明信片,一張郵票,一枚紀念戳,在臺灣本島最西端,親筆書寫著希望與祝福,向親朋好友傳遞祝福,並大聲高喊「黑琵(Happy) New Year」!

 

 

   
 

97年琵鷺季系列活動-1

2008-11-30

97年琵鷺季系列活動-2

2008-11-30

台灣最西端沙洲探勘

2008-06-06

學會『十週年紀念特刊』徵稿

2007-08-25

溪頭森林浴深度之旅

2007-07-15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十週年慶系列活動(五)

2007-03-27

賞鳥亭大合照

2007-03-19

來自臺灣本島最西端的明信片

2007-01-11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十週年慶系列活動(三)

2006-12-04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十週年慶系列活動(四)

2006-12-04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