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會 黑面琵鷺 生態旅遊 學術調查 七股風情 黑琵志工 交流討論
   
 
 
月會活動 認識學會月會活動新聞稿
出版品
支持學會
 

歡迎前來七股從事自然觀察

在保護區賞鳥亭內,您可以… BFSA@2009-10-22

透過高倍率望遠鏡從事自然觀察
by


透過電視實況轉播觀察黑面琵鷺
by


透過解說看板認識當地生態人文
by


翻閱鳥類與植物圖鑑
by


詢問遊憩等相關資訊
by


在台灣最西端親筆寫封卡片給親友
by


觸摸海濱植物種子與貝殼
by


欣賞藝術作品
by


欣賞裝置藝術
by


遠眺
by


小憩
by

 

  隨著台江國家公園在民國98年10月15日成立後,原本就是屬於臺灣國際級濕地的黑面琵鷺保護區,也正式納入台江國家公園的園區內,並且列為保育層級最高的生態保護區,這對原本野生動物相非常豐富的黑面琵鷺保護區而言更是一大好消息,不僅對此地的野生動物更有保障之外,民眾前來遊憩時也將有更豐富的旅程。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為一非政府組織(NGO)與非營利(NPO)單位,今年琵鷺季認養黑面琵鷺保護區第一賞鳥亭,協助導覽解說與推廣保育觀念。今年琵鷺季從十月已正式展開,至翌年三月結束,在這段時間內都可以見到黑面琵鷺與濕地水鳥曼妙的身影。本會於今年度琵鷺季期間內,每天從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半,在賞鳥亭都有志工駐點,在賞鳥亭內,您可以…

*透過高倍率望遠鏡從事自然觀察*



本會在賞鳥亭提供高倍率望遠鏡,並有志工協助您從事自然觀察,假若您沒有自備望遠鏡,也可以輕鬆賞鳥,觀察鳥類的型態與習性。


*透過電視實況轉播觀察黑面琵鷺*



在賞鳥亭內除了透過望遠鏡觀察黑面琵鷺之外,也可以透過電視畫面來觀察,黑面琵鷺保護區有提供現場實況轉播的影像,您可以輕鬆坐著來觀賞現在黑面琵鷺的動態喔!


*透過解說看板認識當地生態人文*



本會為推廣解說教育,在中華電信經費贊助之下,將長年調查結果製作成16張海報,懸掛在賞鳥亭裡,民眾可以自導式閱讀,也可在本會志工協助導覽下閱讀。


*翻閱鳥類與植物圖鑑*



本會在賞鳥亭有提供當地常見鳥類與植物之圖鑑,若您對保護區周遭的動植物有興趣,在賞鳥亭的桌上與服務台均有放置圖鑑供查詢,您可以現場直接比對。


*詢問遊憩等相關資訊*



來七股除了觀賞黑面琵鷺之外,還有哪些遊憩景點呢?本會的服務枱將提供您當地最詳細與最新的資訊,讓您有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旅行。


*在台灣最西端親筆寫封卡片給親友*



臺灣最西端就位於賞鳥亭西邊不遠的海岸線,本會在賞鳥亭備有黑面琵鷺明信片、黑面琵鷺郵票與黑面琵鷺紀念戳,也為您準備了郵筒,您可從臺灣最西端捎祝福給親朋好友。


*觸摸海濱植物種子與貝殼*



本會在賞鳥亭內放置了一個觸摸區,內有海濱地區常見植物的種子及各種貝殼,您可以親手觸摸這些種子與貝殼,透過觸覺來認識他們。


*欣賞藝術作品*



在賞鳥亭角落,有一區名叫「乳牛變黑面」,這是本會志工將別處乳牛展的櫃子,透過彩繪巧妙地將之變成黑面琵鷺展覽區,在此您可以欣賞黑面彩繪與木雕作品喔!


*欣賞裝置藝術*



本會志工將從海邊撿拾回來的各種天然與人工的廢棄物,組合成一隻黑面琵鷺,放在賞鳥亭的櫥窗裡,這隻黑面琵鷺可是維妙維肖喔!


*遠眺*



久待都市叢林的您,來到寬廣的保護區,可藉由遠眺讓雙眼的焦距拉遠,嘗試用自己的雙眼找尋黑面琵鷺,或遠眺遠方的海天景色,會有意想不到的放鬆效果喔!


*小憩*



時光,戶外陽光正好,張開您的雙臂,大口大口深呼吸,享受大自然帶來的喜悅!

 

 

   
 

阿嬤的神奇魔法彩繪活動紀錄

2014-01-05

環境空間多元利用

2014-01-01

「發現黑面琵鷺之美」攝影展紀錄

2013-12-02

月會講座—七股鹽場鐵道踏查

2013-11-17

會館喬遷暨生態攝影展開幕茶會活動花絮

2013-10-01

頂山會館喬遷暨生態攝影展茶會

2013-09-13

曾文溪沿岸沿岸生態田野調查

2011-07-25

99年度例行活動

2010-11-03

2010年第一賞鳥亭大合照

2010-03-14

歡迎前來七股從事自然觀察

2009-10-22

聯絡我們 網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