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0/17】重要濕地評選 黑琵保護區等76處入選  (閱讀 602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7-10-17 18:36/李人岳   
中廣新聞網
 
 國內溼地生態保育工作又進一步,內政部營建署辦理「國家重要濕地評選」初選結果揭曉,總共有「曾文溪口黑面琵鷺保護區」等76處濕地入選。這項計畫預計11月底前完成評選,12月初公佈最後結果。

 營建署表示,溼地對於生物多樣性等自然環境保育具有重要價值。因此營建署邀集相關部會、地方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學術單位,共同進行國家重要濕地的評選工作,目前已經彙整出76處濕地通過初選。初步評選結果確定以「國際級溼地」、「國家級溼地」以及「地方級溼地」等三個等級。其中國際級溼地包括台南的曾文溪口黑面琵鷺保護區及四草濕地等兩處參加評選,國家級溼地有「關渡自然保留區」等39處地點。地方及濕地則有35處。

 營建署李賢基科長說明,這項評選結果未來將提供各界在進行溼地開發時的參考「大家會曉得這些地點在生態多樣性的重要性,因此不管是建設或開發,大家都會正視它的價值。」,李賢基表示,目前還有台南、屏東等5處地點還有需要進行現場勘查。整項計畫預計在11月底以前完成評選,12月中的「全國綠地會議」中公布最終結果。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