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8/8】國家級珍稀鳥類黑臉琵鷺首次現身查幹湖  (閱讀 785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新華網吉林頻道8月8日電(記者齊海山、王曉明)

 近日位於吉林省西部的查幹湖濕地出現了幾隻白色鳥類,鳥類專家認為這是在吉林省首次出現的世界瀕危鳥類黑臉琵鷺。

 記者在查幹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查幹湖雲字泡濕地看到,黑臉琵鷺飛行時頸部、腿部伸直,不像白鷺般蜷縮,借助60倍的望遠鏡,可以看到鳥身上的四處明顯\"標誌":全身羽毛白色,黑色的嘴長直而上下扁平,像一把琵琶,腿與腳趾均呈黑色。經過反覆觀察,鳥類專家認定這些正在覓食的鳥正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臉琵鷺,初步估計有10只左右。

 據了解,目前黑臉琵鷺全世界現存約400只,屬世界瀕危鳥類。因為種群數量呈總體下降趨勢,而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和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並被定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查幹湖,又名查幹卓爾(蒙語,意為\"白色的湖")位於吉林西部松花江畔前郭爾羅斯大草原上,天然湖面約230平方公里,是吉林省最大的內陸湖泊。自然保護區內現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丹頂鶴、白頭鶴、中華秋沙鴨等,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天鵝、灰鶴、雀鷹等。有野生植物200余種,有狐、狼、貉、獾等野生動物22種。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