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5/11/28】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揭牌  (閱讀 1246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5/11/28】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揭牌
« 於: 十一月 28, 2005, 08:38:30 pm »
中央社即時 (2005/11/28 17:42)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二十八日電)

 台南縣政府規劃設置的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今天揭牌,待施工中的黑面琵鷺研究中心完成後,這兩個中心將負起七股地區生態保育、教育的責任,妥善維護當地珍貴資源。 

 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位於七股鄉黑面琵鷺重要棲息地範圍內,距縣府設置的黑面琵鷺賞鳥亭及主棲地不遠,建築物位於水上,造型相當特殊,內部規劃有展示室區、生態影片放映室、休閒餐飲空間及觀景平台,展示室空間主題以黑面琵鷺為主。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開始運作後,將具有保育生態教育中心、展示館及旅遊服務中心等三合一的功能。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5/11/28】黑琵保育中心揭牌 議員質疑
« 回覆 #1 於: 十一月 29, 2005, 08:14:44 am »
黑琵保育中心揭牌 議員質疑 周賜海指花費上億元蓋建物恐步鹽博館後塵 蘇煥智稱提升觀光民眾受益 

中華日報  2005/11/28 19:24  
記者劉人瑋/七股報導

 台南縣政府規劃設置的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於二十八日上午十時三十分由台南縣長蘇煥智舉行揭牌儀式。蘇煥智表示,施工中的黑面琵鷺研究中心完成後,這兩個中心將負起生態保育和教育的責任。縣議員周賜海則當場質疑,花費上億元蓋一棟建築物,是不是「鳥比人貴」?

 昨天揭牌的保育管理中心距黑琵主棲地賞鳥亭近一公里不遠,建築物位於水上,造型相當特殊,內部展示區空間設計與中庭水池結合,內部規劃有展示室區、生態影片放映室又可做為會議研討室使用、休閒餐飲空間及觀景平台;展示室空間主題以黑面琵鷺為主,包括黑面琵鷺生命史、濕地生態、保育運動及永續發展。

 蘇煥智表示,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開始運作後,將肩負起黑面琵鷺生態保育、管理責任,及保育生態教育中心、展示館,旅遊服務中心等三合一的功能;東邊正施工的黑面琵鷺研究中心,完成後將做為國際黑面琵鷺研究單位,供國內外保育專家學者進駐,晚上在此進行與黑面琵鷺有關的研究。 

 保育管理中心九十三年開工,工程單位表示,多媒體區電腦才剛進駐,軟體還沒弄好,現在揭牌「是不是和選舉有關?」,蘇煥智表示,原本預定去年底完工,但因當地民眾抗議才延宕至今,現在開幕還算慢的。工程單位表示,正式開館在十二月中,仍將繼續測試約二個星期左右。

 對縣府建立保育管理中心,在地縣議員周賜海表示,全部工程花費上億元,幫鳥打一記肉毒桿菌解藥要十幾萬,但民眾在七股所受到的待遇則明顯不如鳥,顯然「鳥比人貴」,希望縣府多放點心思在人身上,達到「人鳥平等」。

 他同時憂慮這個管理中心未來會和鹽博館一樣,因維修費高,將成為縣府未來財政負擔。但蘇煥智表示,藉此提升觀光,最主要受益者還是當地民眾。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