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20/1/6】宜蘭黑面琵鷺腳纏捕獸夾 欲救卻飛走  (閱讀 370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20/1/6】宜蘭黑面琵鷺腳纏捕獸夾 欲救卻飛走
« 於: 一月 08, 2020, 04:51:51 pm »
公視新聞 2020年1月8日 綜合報導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62003

有位民眾在宜蘭礁溪拍攝候鳥時,發現有隻黑面琵鷺被捕獸夾纏住,由於黑面琵鷺是一級保育類動物,他立刻通報宜蘭縣農業處來處理,不過當人員一靠近,這隻黑面琵鷺就飛走了。

平靜的水面上,一隻黑面琵鷺動也不動,仔細一看,牠的右腳不正常往外歪斜,民眾再將鏡頭拉近一點,發現原來這隻黑面琵鷺的腳上拖著一個捕獸夾。

目擊者汪承禎表示,「飛起來我就看奇怪,為什麼腳上好像有抓著一個東西,因為我遠遠看黑黑的,後來我們用拍照用的大砲鏡頭看,是一個捕獸夾。」

記錄影像的汪先生,原本6日早上來到宜蘭礁溪拍攝候鳥,沒想到卻發現有黑面琵鷺被獸夾纏住,相較其他鳥兒自由飛翔,這隻黑面琵鷺努力擺脫獸夾的模樣令人心疼。由於黑面琵鷺是一級保育類動物,他也立刻通報相關單位來處理。不過當農業處人員一靠近,一旁的鳥兒被驚動,連帶這隻黑面琵鷺也飛走。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科長余瑋翎表示,「如果有可以靠近牠的機會,或有其他可以做處理的機會,我們都會一併做處理。」

汪先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鳥類也被獸鋏纏住,認為政府應該妥善管制。目前農業處和相關單位都持續派人在附近搜尋,希望早日幫這隻黑面琵鷺脫離獸夾、重獲自由。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