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20/1/6】台南將軍七股鹽田蓋太陽光電場 全台最大 台電斥資近百億  (閱讀 3750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31894
自由時報 2020-01-06 20:5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台電在台南將軍、七股鹽田斥資95億多元興建全台最大的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總裝置容量合計高達150MW(百萬瓦),台電要求今年3月就要有40MW發電運轉,6月完工商轉,目前工程急迫。

台電再生能源處在台南鹽田太陽光電新建工程,位在將軍區口寮段、七股區頂山子段及下山子寮段鹽灘地,面積共213頃,總裝置容量150MW,預估第一年發電量228.7 百萬度。完工後將超越彰濱太陽光電場,成為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場。

台電再生能源處太陽光電廠長林恆山說,台南鹽田太陽光電新建工程去年4月決標工程,待綠能專區水土保持計畫獲台南市審查通過後,廠商到去年9月才進場施做,工程急迫。

台電今再要求施工趕上進度,今年3月就要有40MW發電運轉,6月全部完工商轉,林恆山說,發展綠能是國家重大建設,將全力以赴趕工。

台電台南鹽田太陽光電新建工程場址選在閒置的國有地鹽田,因事前與地方、環保保育等團體溝通順利,比起許多綠能公司在七股推動「漁電共生」來的順遂,台電未來每年發電所得也會回饋將軍、七股地方。

至於外界質疑清洗光電板會造成水質污染,林恆山說,清洗光電板只需用水,台電彰濱光電場如要清洗全部光電板,估算一次就要花300萬元,將軍七股光電場的面積更大,估算一次要花450萬元,何況那來的水源?

林恆山強調說,清洗光電板目前只能靠老天下雨,簡單又省事、省錢,彰濱光電場至今都未清洗過光電板,都是靠雨水清洗,設置光電板會污染環境多慮了。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