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11/2】黑面琵鷺 貢寮現蹤  (閱讀 800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6/11/2】黑面琵鷺 貢寮現蹤
« 於: 十一月 02, 2006, 04:34:47 pm »
【大紀元11月2日訊】
〔自由時報記者簡群育/貢寮報導〕

 台北縣貢寮鄉田寮洋最近來了一批嬌客,6隻黑面琵鷺昨天被民眾發現停留在田野間優閒覓食,鄉長陳世男說,當地過去曾有丹頂鶴,如今則是黑面琵鷺過境,都是相當珍貴的候鳥,可見貢寮鄉的環境維持得相當原始、自然,他呼籲民眾賞鳥時,遠遠欣賞就好,別驚擾到牠們的生活節奏。

 3年前綽號「丹丹」的丹頂鶴遠渡重洋,來到貢寮鄉田寮洋,愛鳥人士趨之若鶩,田寮洋附近田野擠滿了賞鳥人士。不過,「丹丹」最後還是飛走了,而且在新竹被人打傷,如今則在木柵動物園,讓人相當惋惜。

 丹丹雖然走了,田寮洋的自然環境還是吸引其他候鳥前來,原本只停留在台南七股一帶的黑面琵鷺,最近在田寮洋現芳蹤,6隻黑面琵鷺,昨天被民眾發現,在農田裡棲息,偶爾優閒地覓食,見人靠近,相當警覺地振翅高飛,不過,沒多久又飛回原地。

 長期關注貢寮鄉自然生態的貢寮國小老師林文翠說,這幾年來,黑面琵鷺也經常飛到宜蘭,偶爾在貢寮鄉稍作停留,但數量不多。

 她猜測,這6隻黑面琵鷺應該也是計畫前往宜蘭,可能因前天雨勢過大,在貢寮鄉稍作停留,通常天候好轉,牠們就會起程,或許明、後天就飛走了。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