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9/1/24】七股沿海設光電基地 環團憂候鳥棲地消失  (閱讀 721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19-01-24 23:14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613322?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3-news

Google向台南太陽能光電板採購綠電,發電基地傳出設在台南七股,將採魚電共生方式將太陽能板架高放置魚池上。環保團體表示,魚電共生專案計畫中央尚未通過,七股沿海鳥類生態豐富,國際級保育明星黑面琵鷺年年來過冬,屬生態敏感區,台南環境是國際生態的指標,政府推動綠能產業,要考量是否造成棲地消失。

台南市府農業局漁業科長吳國霖說,Google買綠能是從2020年才開始供應,農委會版草案出爐後,市府會納入地方意見,審查時會根據台南的特殊性,兼顧環保生態及養殖漁民權益。

七股沿海土地資源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惠欽昨指出,農委會漁業署的魚電共生專案計畫,之前只開過一次工作會報,地方和鳥會及濕地保護、黑面琵鷺保育團體,均提出強烈質疑,認為草案太粗糙,依照中央版本是要縣市政府畫出適合魚電共生的區域,再由綠能業者提出申請,而不是由業者提出在什麼地方設置,政府部門再去審查。

台南市鳥會理事長潘致遠呼籲政府不要太躁進,太陽能光電板即使避開生態敏感區,也不能一下就設置3、400公頃,反光會不會影響到鳥類,造成黑琵不再回來?仍有很多疑慮,且一旦投資就是20年合約,一定要慎重。

在大學任教的張順雄教授長期拍攝及關心黑琵,他說,政府推動綠能產業,要考量是否造成棲地消失及保育候鳥的生態變化。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