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影像 背後的辛苦》  (閱讀 5395 次)

會務

  • 志工群
  • 老鳥
  • ***
  • 文章數: 572
《影像 背後的辛苦》
« 於: 三月 08, 2018, 10:27:48 am »
Dear Friends :

關於 影像 背後的辛苦
 
 
2017/11/25台南市文史協會舉辦了「重履前輩1956年翻山越嶺到甲仙」的踏查之旅。台史博幾位專業的同仁亦參加同行。
 
其中甲仙埔 – 瓠仔寮 這一段,也是馬雅各醫師和湯姆生1871南臺灣旅行時曾經走過的路線。
 
 
又,在台史博「府城印象臺灣24史版印」活動的補助教材當中,有一張熱蘭遮城的老照片。比對1871湯姆生的行程,應該是當年他所拍攝的。
 
因此,以這兩個主題結合成這篇短文,推測當年拍攝照片情境,如附檔:
《影像 背後的辛苦》。
 
台史博目前特展中的「地圖很有事」,有一張十九世紀西洋教士在台傳教地圖,也可以和文中的湯姆生南臺灣旅行地圖相比對。
 
不曾見過150年前的相機,從拍攝到完成相片的過程只能用假設、推論。
 
容或有謬誤、不當之處,敬請有攝影、沖洗底片、相片等方面相關經驗的朋友,不吝惠予指教及賜正。
 
 
浚欽 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