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7/3】WHO宣佈全球首宗H5N1病毒人傳人病例  (閱讀 724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6/7/3】WHO宣佈全球首宗H5N1病毒人傳人病例
« 於: 七月 06, 2006, 08:01:15 am »
轉載自:國科會國際合作簡訊網
作者:駐芝加哥科技組 現職:駐芝加哥科技組
文章來源:2006年6月23日紐約時報網站
發佈時間:95.07.03
 
 不久前,印尼一位男子死於禽流感,H5N1病毒是由他10歲的兒子傳染給他的。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官員調查這個不尋常家族的禽流感病例後宣佈,禽流感出現了人傳人的病例。這是全球首次檢驗證實的H5N1病毒人傳人病例。

 調查人員發現,當兒子感染禽流感時,他的H5N1病毒發生了輕微的突變,但是H5N1不會因為這種突變而變得更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染。

 WHO日內瓦總部發言人Dick Thompson說明這項沒有公開發表的調查結果,他說H5N1病毒略有突變,但是病毒突變在某種程度上是相當普遍的,而這種突變也不會使疾病更具傳染性或是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重要的是,H5N1病毒的輕微突變讓美國疾病管控中心 (CDC) 的研究人員首次將禽流感病毒確認是由兒子直接傳染給父親的病例記載下來。

 科學家過去就懷疑有人傳人的病例,但由於無法從患者身上採到測試的病毒樣品,或是採取到的病毒樣品和當地飛禽身上採取的樣品相同,因此,他們雖然懷疑但無法確定。

 科學家說,H5N1病毒雖然殺死全球數以億計的鳥類,但是並不容易傳染給人類也不容易在人之間互傳。他們擔心的是H5N1可能經由正常的生物程序(biological process) 而獲得傳染給人類的能力,如此一來就可能會爆發滅性的人類流行疾病。

 迄今為止,全球禽流感患者已經超過了200人,這些人在感染前幾乎都跟禽鳥有過密切的接觸。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