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8/2/2】T81黑琵染病獲救 野放  (閱讀 323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8/2/2】T81黑琵染病獲救 野放
« 於: 二月 12, 2018, 08:53:29 pm »
中華日報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2018-02-02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3&nc_id=211879

一月二十日感染肉毒桿菌的黑面琵鷺,癱軟在安南區土城一處私人魚塭獲救,歷經十二天救治、照顧及野外訓練,繫上T81腳環,昨日上午在土城濕地野放,回歸來台度冬的黑琵族群。
 大台南、高雄茄萣地區一月份陸續有六隻黑面琵鷺落難,T79於一月十八日在高雄茄萣濕地回歸族群,T80於一月二十五日野放,繫有韓國繫放腳環的V26則是翅膀受傷,轉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復健。
 農業局表示,一月二十日在土城一處私人魚塭發現一隻黑琵身體虛弱,癱軟在地上,台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郭東輝發現後立即下灘搶救,並送往慈愛動物醫院救治,動保處也派員將肉毒桿菌抗血清藥劑送到醫院,並進行檢體採樣,檢體送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肉毒桿菌、禽流感均呈陰性。
 腳上繫有T81腳環的黑琵經過十二天的照護,健康已恢復,經獸醫師評估適合野放,昨天上午十點三十分在土城濕地野放,T81踏出紙箱走上灘地,立即展翅高飛,振翅翱翔天際,與土城濕地的黑琵度冬族群會合。
 農業局指出,目前還有兩隻黑琵在慈愛動物醫院救護,復原狀況還不錯,待檢驗報告出爐,再決定野放的時間。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