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8/1/25】照護18天 T80黑琵野放  (閱讀 379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18/1/25】照護18天 T80黑琵野放
« 於: 一月 26, 2018, 10:14:59 pm »
中華日報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2018-01-25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210354

 繫有T80腳環的黑面琵鷺,本月初在七股區頂山棲息地被發現無法站立,經送往動物醫院治療恢復健康後,昨天下午在七股區頂山賞鳥亭野放,害羞的T80一直躲在箱子裡,讓一旁的後港國小學生苦等,經過近五分鐘的等待,總算走出紙箱展翅高飛。
 農業局指出,一月六日在七股區頂山棲息地裡發現一隻黑琵身體虛弱無法站立,癱軟在地上,保育志工吳世鴻發現後立即下灘搶救,並送往慈愛動物醫院救治,動保處也派員將肉毒桿菌抗血清藥劑送到醫院,並進行檢體採樣,檢體後送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肉毒桿菌、禽流感均呈陰性。
 腳上繫有T80腳環的黑面琵鷺經過十八天的照護後,健康已恢復,經獸醫師評估適合野放,昨天下午一時在頂山新建賞鳥亭舉行,一旁有後港國小的學生等著欣賞黑琵,只是T80害羞一直躲在紙箱內不出來,讓學生們苦等許久,最後在志工們協助下,T80踏出紙箱走上灘地,轉頭看著旁邊學生一眼後,立即展翅高飛,現場學生們高興不已。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