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8/1/21】又1隻黑琵「軟腳」落難台南 這個月來已4隻  (閱讀 317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自由時報 2018-01-21 23: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18799

台南市野鳥學會等保育團體於週六、日兩天執行全球黑面琵鷺普查,在安南區土城港仔西發現1隻黑琵「軟腳」落難,經送慈愛動物醫院救治,這已是這1個月來的第4隻。

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慈愛負責人陳培中表示,由於這隻黑琵雙翼下受傷,且呈現對稱,研判可能體弱,飛行降落時踫到漁網之類的障礙物而受傷。這1個月來已經有4隻送到慈愛動物醫院救治,初判不像是肉毒桿菌引起。

陳培中表示,受傷黑琵被懷疑是飛行降落時踫到障礙物而受傷,由於他沒在現場,不知現場情況如何,因此希望鳥友、民眾有發現受傷黑琵,請立即通報,並觀察現場附近是否有障礙物。

台南鳥會總幹事郭東輝表示,這隻黑琵是1隻約3歲的成鳥,相當瘦弱,得待康復後再擇期野放。另外,先前受傷的3隻,1隻來自高雄茄萣,日前已康復野放,另2隻都是在台南發現,1隻骨折較嚴重,未來可能送特生中心照顧訓練,另1隻恢復良好,可能於近期野放。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