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6/28】不畏酷暑 2黑琵滯留四草  (閱讀 7498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6/6/28】不畏酷暑 2黑琵滯留四草
« 於: 六月 29, 2006, 08:07:01 am »
中國時報    C3/南市新聞           2006/06/28
【趙家麟/台南報導】

  什麼?酷熱的六月底,還看得到黑面琵鷺的蹤影?

  在攝氏35度的高溫下,連人都受不了,何況是野鳥。台南市野鳥學會廿七日表示,已連續2天在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內,發現兩隻尚未北返的黑面琵鷺。黑面琵鷺會不會像有些日本老人那樣,在台灣的四草「長住」?鳥會仍在密切觀察。
 
  台南市野鳥學會保育組長李裕仁表示,目前這個時間點還看得到黑面琵鷺,已經創下四草濕地黑面琵鷺棲息活動的新紀錄。去年,黑面琵鷺在四草活動的最後時間是六月四日。

  李裕仁表示,其實,2年前在台南縣的七股頂山廢鹽灘,也曾有2隻黑面琵鷺待了整個夏季。2年之後,目前在四草現蹤的這2隻黑琵,是否也會安排在此地「放暑假」?還值得繼續觀察。

  國際級的稀有保育鳥類黑面琵鷺,目前主要的繁殖地之一在南韓,每年東北季風開始吹起就開始南遷,約莫每年的十月起出現在台南七股、四草等棲地渡冬。

  從度冬族群棲息的數量觀察,七股是整個度冬期的主要棲地,但到了北返前夕的末期,四草的黑琵數量又大於七股。

  李裕仁表示,透過望遠鏡觀察這兩隻滯留的黑琵,1隻約2歲,1隻應該是去年孵化的;2隻都是尚未成年的亞成鳥,還沒有繁殖的壓力,可能是留在四草的重要原因之一。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