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6/17】黑琵保護區禁挖赤嘴 議員反彈  (閱讀 7297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6/6/17】黑琵保護區禁挖赤嘴 議員反彈
« 於: 六月 28, 2006, 10:54:22 pm »
中國時報    C2/南縣新聞           2006/06/17
【鄭緯武/南縣報導】

  農委會今年補助台南縣452萬元,辦理黑面琵鷺重要棲息環境經營管理工作,而為了黑面琵鷺,沿海居民不能在保護區內挖赤嘴,讓縣議員蔡育輝感慨「人不如鳥」。

  農委會補助452萬元經費,是要僱用黑面琵鷺保護區巡守隊、進行 黑面琵鷺重要棲息環境資源調查、黑面琵鷺覓食區肉毒桿菌病源監測、黑面琵鷺夜間棲地與行為調查。

  蔡育輝表示,政府財政困難,民生、治水等都缺錢,卻還為了保護 黑面琵鷺年年投入那麼多錢,實在是「人不如鳥」。

  縣議員江仲祥指出,黑面琵鷺是國際保育鳥類,保護經費應該由中央全額負擔,希望明年起縣府不要再編配合款。

  副議長周賜海對於黑面琵鷺保護區巡守員有意見,他說,僱用的巡守員拿著雞毛當令箭,黑面琵鷺還沒有到保護區棲息度冬,沿海地區民眾到保護區挖赤嘴,對黑面琵鷺並沒有影響,巡守員卻強行將民眾挖到的赤嘴倒回去,地方上反彈相當大,希望縣府好好處理。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