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6/3】七股濱南案蘇煥智態度是關鍵  (閱讀 7140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6/6/3】七股濱南案蘇煥智態度是關鍵
« 於: 六月 09, 2006, 07:16:09 pm »
七股濱南案蘇煥智態度是關鍵周賜海指該案可能是台灣簽署京都議定書後濱海最後開發寶地
台灣日報 2006-06-03 00:30     
 (記者黃潔∮南縣報導)

 歷經多年、紛爭不斷的七股濱南案又見轉機,內政部專案小組昨天南下會勘工業區七股基地,在地出身的南縣議會副議長周賜海表示,該案可能是台灣簽署京都議定書後濱海最後一個開發案的寶地,只要環保、回饋做的好,地方多數民意仍贊成。他建議中央單純做鋼鐵廠就好,不過他也強調,縣長蘇煥智的態度將是該案能否通過的重要關鍵。
 
 在珍貴潟湖及黑面琵鷺保育等環境保護考量及蘇煥智堅決反對下,七股濱南案一波三折,環境影響評估做了好幾年,原以為胎死腹中的案子,年前傳出復活訊息。在業者努力下,近日有條件通過環評定稿本並進行公告,內政部專案小組昨天並實地到七股會勘濱南工業區基地。

 周賜海說,如今景氣差,地方多數民意仍贊成濱南案,尤其台灣已簽署京都議定書,在二氧化碳總量管制下,未來的濱海開發案沒有機會再通過,早先申請的濱南工業區可能是全國沿海最後一個開發案,是一塊寶地,商機無限,多方人士都有興趣,連中鋼都躍躍欲試,讓投資甚多的東帝士更是積極爭取。

 站在地方立場,周賜海認為,鋼鐵廠可提供就業機會,又增加稅收及國家整體鋼鐵競爭力,只要環保、回饋做的好,他個人願意有條件支持,他不明白蘇煥智反對的理由,認為濱南案比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的設立要早,縣府不要工廠卻要機場,立場矛盾,且台南大學就在黑琵保護區旁,但濱南案無此顧慮,他建議單純做鋼鐵業即可。

 至於該處淹水問題,周賜海並不擔心,他指出,大寮排水可有替代排水及疏洪道,專業技術可解決,應擔心的是用水問題,案子爭取到現在,地方已以平常心看待,其餘交給專業;不過他也強調蘇煥智的立場是濱南案能否過關的重要關鍵,建議蘇煥智冷靜理性思考,以環保及地方發展雙贏為最終考量。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