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3/18】七股頂山施工 黑面琵鷺覓食棲息難  (閱讀 706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6/3/18】七股頂山施工 黑面琵鷺覓食棲息難
« 於: 三月 20, 2006, 08:09:42 am »
中廣新聞網 2006-03-18 12:30     
 
 台南縣七股「黑面琵鷺新棲息地」,由於縣府與公所施工而關閉水門,導致必須儲備體力北返的黑面琵鷺無法覓食,台南縣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今天實地勘查後,建議公所儘速開啟水門,確保當地鳥類的食物來源。
 
 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指出,「黑面琵鷺新棲息處」最多曾經紀錄到兩百多隻黑面琵鷺棲息,平常最少都還有四、五十隻左右,此外,還有大小白鷺、雁鴨等多種鳥類在此覓食或繁殖。

 但是,從頂山地區過年後開始施工而關閉當地水門,鹽灘地就乾枯,導致鳥類無法覓食。由於目前正值黑面琵鷺要北返的前夕,必須進行(補充體能),以儲備長途飛行的體力,如今必須面臨另外尋覓食物來源的困境;保育人士也擔心,連續兩年都曾經在這裡紀錄到兩隻(留台)的黑面琵鷺,今年恐怕再也找不到。

 七股鄉公所表示,頂山地區廢棄鹽灘沒有水的原因,是因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部分施工,以及鄉公所發包的疏浚工程施工,等最近完工會把水門再打開,讓藻類及微生物再衍生,確保當地鳥類食物來源。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