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3/9】縣府規劃開發七股工業區  (閱讀 737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6/3/9】縣府規劃開發七股工業區
« 於: 三月 10, 2006, 08:48:59 am »
中華日報  2006/03/09 16:35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縣府反對七股濱南工業區,但有意在七股設置工業區引發關切。經貿科技局解釋,規劃中的七股工業區預定地位於台十七線以東,不在國家風景區範圍內,預定引進的是低污染性產業,至於所引進產業具體內容,將在地方召開說明會,聽取意見。

 七股出身的新科副議長周賜海說,舉雙手贊成此開發案,並強調,縣府早該回應地方的期待,在七股設置工業區。

 縣議員蔡育輝指出,縣府堅決反對七股設置濱南工業區,要求環保署撤銷環評定稿本的公告,縣府是以高污染、用水排擠和有造成淹水疑慮,反對七股濱南開發案,最近卻有意在七股開發工業區,前後態度不同,令人納悶。

 對此,經貿科技局人員則提出澄清,縣府準備本月上網找顧問公司進行規劃的七股工業區預定地在七股鄉台糖三股農場,是位於台十七線以東,濱海國家風景區的範圍外,和位於台十七線以西,濱海國家風景區範圍內的濱南開發案區位大不同。

 經貿科技局人員並表示,七股工業區預定地占地約百餘公頃,規劃引進的是低污染性的產業,縣府本月上網找顧問公司進行規劃後,將再進一步到七股當地召開說明會,聽取地方對於引進產業的建議,如能順利完成報編作業並引進產業進駐,期待能藉此增加沿海地區的就業人口,避免人口外流。

 據了解,縣長蘇煥智在競選連任之前,曾到各地廣泛聽取民意,在沿海地區不少民眾建議設置工業區,以增加民眾的就業機會,穩定地方的發展,因此,縣府才有設置七股工業區的規劃案。

 周賜海則表示,七股確實需要設置工業區,這是地方期盼已久的,他支持此開發案,會全力促成。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