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6/3/9】鑽石教堂地點近溼地 保育界:呼籲不要和生態有衝突  (閱讀 4263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 2016/03/09 13:36:00 發表於 | 生活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95067/

自嘉義布袋鎮興建高跟鞋教堂後,引起各方關注,並有國際媒體到此採訪,如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又打算在布袋鹽場旁,設置鑽石教堂,此計劃引起環保人士抗議。

相關新聞:打造雲嘉南濱海「羅曼蒂克大道」 嘉義高跟鞋教堂動土

自由報導,去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原計畫在舊布袋鹽場新塭場務所旁,設置裝置藝術品鑽石教堂,但因設置地點鄰近濕地,也有鳥類行經而擱置,立法委員蔡易餘8日邀集雲管處、營建署、嘉縣府及布袋鎮公所等召開會議,要求以低度開發方式進行,兼顧觀光發展及生態保育,鑽石教堂計畫重燃曙光。

聯合報導,營建署人員說,該基地屬「保育利用計畫草案」範圍,只要縣府與地方人士達成共識,營建署的態度是「尊重」,但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強調,他們除強烈反對且一定會有因應動作,而蔡易餘則表示,為避免影響附近的鳥類生態,未來鑽石教堂將採「低度開發」,加上鑽石教堂只是裝置藝術,完工啟用後應不會影響鳥類生態。

縣府綠化保育科長石蕙菱則強調,這塊基地的規劃權雖在縣府,但最後決定權仍在營建署。

中時報導,由於該位址正好在布袋鹽田溼地保育利用計畫草案範圍內,營建署海岸復育課代理課長廖明珠便表示,希望縣府將整體生態保育、交通動線做全盤考量的立場,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石惠菱則說,站在縣府立場,將建議營建署不要把這塊用地納入計畫範圍內。

陳建樺則說到,這塊雖不在保護區內,卻是生態緩衝區,鄰近溼地,每到候鳥季就有大批2級保育的小雁鴨群聚,有了北門水晶教堂和高跟鞋教堂經驗,保育界強烈呼籲地方發展不要和生態有衝突,希望再找其他更適合的地點。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