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6/12/20】茄萣闢路 高市府:濕地等級評定前不動工  (閱讀 14273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自由時報 2016-12-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63636

茄萣1-4號道路興建,議員張豐藤認為恐破壞茄萣濕地黑面琵鷺的棲地,呼籲市府應重新歸零思考;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則強調,營建署明年評定茄萣濕地的等級前,工程不會動工。
張豐藤昨在議會總質詢時說,二○一六國際濕地大會發表台北國際濕地宣言,指應優先保留重要濕地的生態完整性,任何在濕地進行的公共建設,應遵循「拉姆薩公約」,若有物種群一%棲息在此濕地,該建設應迴避衝擊生態系統或濕地破碎化。
張豐藤以高雄車站設計的爭議為例,呼籲重新歸零思考會破壞黑面琵鷺棲地的茄萣1-4號道路,由市府舉辦公民論壇,透過公民參與、由下而上的討論機制,讓茄萣鄉親與NGO、專業團體等共同探討可以促進茄萣永續多元的產業發展。
對此,許立明指出,市府相當重視濕地生態,高雄有二十一處濕地,面積廣達一千公頃,全台最多,但茄萣1-4號道路興建是茄萣人強烈意願,市府不能坐而不視。
環保與發展之間 尋求雙贏
許立明表示,市府會在生態環保與當地發展之間,尋求更多對話空間,將由研考會、民政局與區公所進行,他說,「不能把地方發展棄之不顧,這樣反而阻礙生態」。
茄萣1-4號道路切開黑面琵鷺棲地,預計開闢長九四七公尺、寬十五公尺道路,完成後,將連接茄萣莒光路和1-1道路。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