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2/15】天氣乍暖還寒 黑面琵鷺遷徙頻繁  (閱讀 7138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6/2/15】天氣乍暖還寒 黑面琵鷺遷徙頻繁
« 於: 二月 15, 2006, 04:20:57 pm »
中廣新聞網 2006-02-15 13:30     
劉怡伶報導
 
 這幾天天氣乍暖還寒變化多端,對於南部七股的黑面琵鷺來說,可能面臨食物來源出現病變,聯合普查小組已展開嚴密監控,發現原本四散的族群,近來又聚集到保護區內,研判有可能是其他棲地的覓食條件出現變化所致。(劉怡伶報導)
 
 南部地區自過年期間至今,氣溫早晚溫差變化大,白天則像夏天一樣,彷彿夏天已來報到;變化不定的天氣型態對於養殖漁業是最嚴苛的考驗,連帶也使得黑面琵鷺覓食來源出現變數,根據聯合普查小組上個月進行的觀察所得,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仍是最大棲息地,原先已移出的黑面琵鷺,再度回聚保護區內,距曾文溪口最遠的八掌溪口,數量開始有緩升的跡象,相反的,台南市四草保護區週遭的黑面琵鷺族群卻分散了,往年四草地區的黑面琵鷺至度冬後期都有數量漸增的趨勢,今年數量卻從一月初開始遞減,其原因何在,黑面琵鷺去了哪兒?都仍是待解答的疑問。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發言人吳世鴻表示,這種天侯最容易造成覓食條件的改變,目前普查小組也密切進行觀測,研判族群的遷徙與食物來源不無關連

 不過隨著春天的腳步來臨,有部份成熟個體已開始換成美麗的春裝,頸部和頭後陸續長出鮮豔的黃色飾羽,顯得更高貴美麗。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