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5/3/14】黑面琵鷺現蹤恆春 鳥友驚豔  (閱讀 402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7
【2015/3/14】黑面琵鷺現蹤恆春 鳥友驚豔
« 於: 三月 16, 2015, 11:26:31 pm »
2015年03月14日 04:10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黑面琵鷺再度在恆春現蹤!鳥類達人劉川13日上午,在恆春龍水附近溼地,發現2隻黑面琵鷺,是今年第2次現蹤;2隻琵鷺悠閒地在溼地中覓食,待了半個多鐘頭才飛離。消息一出,不少鳥友也趕著南下一睹其芳姿。

1985年來龍鑾潭就有黑面琵鷺的紀錄,之後有段時間都未再出現,直到最近這幾年才開始現蹤,但數量都不多。劉川說,去年底鳥友在龍鑾潭發現3隻,直到今年初才離開,沒想到3月分竟又出現2隻,都是亞成鳥,猜測可能是北返的個體,非常珍貴。

而目前也正是水鳥雁鴨北返時間,「春江水暖鴨先知」,在準備回到北方出生地進行繁殖前,鳥兒們紛紛換上新羽,比起原本灰沉厚重的冬羽,顯得更多彩多姿且顏色鮮豔。劉川說,現在雄雌鳥非常分明,正是賞鳥的好時機,看到的鳥類都是最漂亮的。

今年的新年數鳥嘉年華,龍鑾潭調查到106種鳥類,種類數居全台之冠。劉川說,現在還有數百隻的花嘴鴨、綠頭鴨、鳳頭潛鴨、白眉鴨等冬候鳥,民眾到龍鑾潭一帶賞鳥,會有許多驚喜。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