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6/2/10】波特蘭親訪團 七股會黑琵  (閱讀 698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6/2/10】波特蘭親訪團 七股會黑琵
« 於: 二月 13, 2006, 08:14:57 am »
一行60多人 對台灣保育成果表示肯定 玫瑰皇后驚呼生平第一次

【2006-02-10/聯合報/C5版/區里社團】
記者謝玲玉/七股報導 
 
 美國波特蘭市親善訪問團一行60多人,昨天不遠千里抵達台南縣七股鄉的曾文溪口,與同樣從遠方來過冬的黑面琵鷺初次相會,訪問團中戴著后冠的波特蘭市玫瑰皇后Katelyn Callaghan透過望遠鏡觀賞,並且近距離觀察黑面琵鷺標本,感覺十分新奇。

 波特蘭市訪問團一行60多人,經過長程飛行昨天抵達台灣的第一站就是七股鄉。18歲的玫瑰皇后笑容十分甜美,在黑面琵鷺賞鳥亭和解說中心好奇地忙拍照。

 她說,以前不曾聽過黑面琵鷺,參觀過後對台灣的保育成果表示肯定,並且感謝台南縣政府的熱忱接待。

 台南縣政府由副縣長顏純左代表迎接訪問團,並且致贈在地藝術家蔡永勝製作的黑面琵鷺陶風鈴、英文版南瀛風情手冊。他們隨後並前往台灣鹽博物館、攀爬鹽山,體驗台灣風情。

 目前來台的黑面琵鷺到去年12月總數已達614隻,超過全球總數的一半。

 波特蘭市是高雄市的姊妹市,台南縣長蘇煥智去年3月間承辦第一屆外交研習營時曾在會中宣傳黑面琵鷺保育成果,高雄市政府利用邀請波特蘭市爵士樂團參與元宵節高雄燈會演出此際,先邀他們到七股賞鳥。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波特蘭市政府代表、波特蘭兒童管弦樂代表、波特蘭玫瑰市協會會長Mrs. Rita Bladow等人。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