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4/2/21】韓國繫放黑琵 嘉義遭同類攻擊  (閱讀 332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4/2/21】韓國繫放黑琵 嘉義遭同類攻擊
« 於: 二月 21, 2014, 09:33:48 pm »
【大紀元2月2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1日電)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鄭永華表示,鰲鼓濕地占地1500公頃,是台灣最大的濕地,每年10月至翌年3月間,都有黑面琵鷺飛往度冬。
鄭永華指出,今天上午10時左右,有民眾在鰲鼓濕地南堤7號賞鳥亭附近,發現5、6隻黑面琵鷺正在啄趕一隻同伴,被啄的黑面琵鷺無法站立,看似非常虛弱。
縣府農業處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果然發現在7號賞鳥亭西側約100公尺的海茄苳樹林中,有一隻站不起來的黑面琵鷺遭同伴啄趕,於是緊急將牠救起。
鄭永華表示,黑面琵鷺是冬候鳥,也是全球瀕危物種之一,只活躍於東亞及東南亞地區,鰲鼓濕地每年冬天約有50隻黑面琵鷺棲息。
他說,鰲鼓濕地南堤7號賞鳥亭附近,平時有一群約10餘隻黑面琵鷺棲息,這隻疑似生病的黑面琵鷺就是其中之一。
鄭永華指出,這隻黑面琵鷺被救起後,已無法站立,因外觀上並無明顯傷勢,因此初步懷疑可能受病毒或細菌感染所致。
他說,這隻黑面琵鷺雙腳配戴有腳環,腳環顏色為紅藍紅,編號E25,經查為韓國所繫放。
由於黑面琵鷺屬瀕危物種,經縣府聯絡位於南投集集的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由特保中心派員將這隻黑面琵鷺帶回救治。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今天發現一隻黑面琵鷺疑似生病,遭同類攻擊、啄趕,經縣府農業處救起後,查出是韓國所繫放。
« 上次編輯: 二月 21, 2014, 09:53:59 p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