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3/11/16】黑琵訪茄萣永安濕地 今年可望爆量  (閱讀 460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3/11/16】黑琵訪茄萣永安濕地 今年可望爆量
« 於: 十一月 17, 2013, 10:59:02 pm »
24日辦近距離賞黑面琵鷺活動
〔記者葛祐豪、蘇福男╱高雄報導〕

繼茄萣濕地成為黑面琵鷺新樂園後,永安濕地本月也有二十多隻黑面琵鷺造訪,數量居歷年之冠,養工處二十四日將在茄萣濕地舉辦近距離觀賞黑面琵鷺活動。

根據去年春天全球普查數量,黑面琵鷺總數約兩千六百九十三隻,台灣是黑面琵鷺最大的度冬地點,佔了一千六百二十八隻,高雄茄萣濕地是黑面琵鷺主要夜棲地之一。

位於茄萣濕地南邊的永安濕地,則從二○○七年首次記錄到黑面琵鷺造訪,養工處委託駐點解說導覽、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理事長鄭和泰觀察,這些黑面琵鷺每天在茄萣、永安兩地移動覓食。鄭和泰表示,去年此時僅有十多隻黑面琵鷺飛來茄萣濕地,目前記錄到的已有廿四隻,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他預測今年抵高的黑面琵鷺數量將遽增。

除了黑面琵鷺,永安濕地最近也出現難得一見的白琵鷺,加上常見的大白鷺、蒼鷺、鸕鶿、小水鴨、琵嘴鴨、青足鷸、紅冠水雞、喜鵲、紅嘴鷗等多種野鳥。養工處與茄萣生態文化協會將於本月二十四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在茄萣濕地舉辦冬季候鳥活動,提供十隻單筒賞鳥專用望遠鏡,近距離觀賞黑面琵鷺與全台僅有的三隻白琵鷺,歡迎親子一同參加。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