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3/9/30】黑琵學會進駐 頂山分校現生機  (閱讀 469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3/9/30】黑琵學會進駐 頂山分校現生機
« 於: 九月 30, 2013, 08:42:18 pm »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七股報導】
2013.09.30 04:00 am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昨進駐廢棄5年多的七股區港後國小頂山分校,安排黑琵攝影展,並在教室提供簡易床鋪,免費提供生態愛好者借宿,隨學會進駐,廢棄校舍重現生機,也將成為捍衛沿海生態的重要堡壘。

社團法人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今年4月向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申請認養頂山分校,希望作為生態教育和觀察黑琵的重點,數月來學會結合後港國中小整理,昔日荒廢的校園環境煥然一新。

該學會昨起進駐頂山分校,安排隆重的啟用儀式,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呂登元、七股區長莊名豪等人都到場祝賀;市議員陳朝來欣慰說,看到荒廢5年多的母校熱鬧起來,是將閒置空間重新利用的具體表現。

學會志工也展出21張黑琵、高蹺鴴等珍貴照片,有鳥兒覓食、嬉戲、飛翔等千姿百態,也讓外界對於沿海豐富的鳥類生態留下深刻印象,展期至11月24日。

學會總幹事曾惠珠說,未來學會將提供當地居民、學生、一般遊客進行社區觀光、生態導覽與戶外教學活動進行環境教育,也提供簡易床鋪,讓研究人員與背包客居住,另設有無線網路,即時性資訊搜尋,未來將不定期舉辦生態展覽,提供多元空間教育。

【2013/09/29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黑琵學會進駐 頂山分校現生機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193530.shtml#ixzz2gNZF1bt8
Power By udn.com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3/9/30】黑琵保育 頂山廢校舍變生態中心
« 回覆 #1 於: 九月 30, 2013, 08:44:35 pm »
〔記者黃博郎╱七股報導〕

廢棄校舍變身黑琵保育重鎮!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昨天進駐廢棄的後港國小頂山分校,成立生態調查環境教育中心。由於附近就是黑琵棲息地,民眾在中心了解黑琵生態後,將可就近觀察。中心還在空教室放置床板,方便研究人員和背包客過夜、「和黑琵當鄰居」。

空教室 迎背包客入住

一大群關心生態保育的民眾在八十七年成立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在海邊鐵皮屋建立無數黑琵的基本資料,出版叢書,鳥類篇、植物篇、人文篇與黑琵DVD,也帶動多個生態團體的設立,讓曾文溪口熱鬧非凡;甚至主辦黑面琵鷺國際研討會,邀各國生態專家來台交流,讓國際了解台灣的生態保育成果,多年來獲得多項國內外保育類大獎。在台南縣市合併後,改為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志工人數超過三百人。

後港國小頂山分校五年前裁併,黑琵保育學會決依「台南市裁併校區及預定校區認養要點」認養後港國小頂山分校,打造為生態調查環境教育與會館運作中心,強化黑面琵鷺普查、黑面琵鷺保護區魚源調查和黑面琵鷺、高蹺鴴與反嘴鴴調查。

頂山會館可供當地居民、學生、遊客進行社區觀光、生態導覽與戶外教學活動,另設研究人員與背包客「休憩棧」,提供免費過夜休息的服務,並不定時安排七股、琵鷺、鄉土情生態展覽,提供多元空間教育。昨天安排黑面琵鷺生態展,為各界介紹近年來黑面琵鷺在不同樣區的生態習性,吸引不少人參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30/today-south9.htm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