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3/6/23】護黑面琵鷺 台灣獲國際保育獎  (閱讀 5013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3/6/23】護黑面琵鷺 台灣獲國際保育獎
« 於: 七月 17, 2013, 09:41:23 pm »
2013-06-23 13:5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國際鳥盟22日頒發國際保育獎(Conservation Achievement Awards)給中華民國政府代表,肯定台灣在黑面琵鷺保育工作上的努力與成效。
     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每5年舉行1次世界代表大會。「2013國際鳥盟世界代表大會」於6月17至22日在加拿大渥太華舉行。
     國際保育獎由國際鳥盟榮譽主席日本憲仁親王妃頒發,代表中華民國政府上台領獎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技士陳彥伶、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課長黃光瀛以及台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郭東輝(代表台南市政府)等3人,駐加拿大代表劉志攻在場觀禮。
     陳彥伶上台致詞表示,台灣各級政府致力生態保育,在全國設立89個生態保護區,占台灣面積的19.21%,並透過生態教育、鳥類研究與創造更多溼地來保育黑面琵鷺。
     黃光瀛除感謝鳥盟對台灣保育工作的肯定,並趁機表達台灣希望爭取主辦國際鳥盟100週年紀念的2023年大會在台灣舉行的意願,獲全體會員熱烈鼓掌回應。
     台灣在這次國際鳥盟世界大會上大出風頭。除了在22日的頒獎典禮上受到高度讚譽外,20日晚間各會員保育攤位展上成為受注目的焦點,5名代表團成員穿著醒目的台灣原住民傳統服飾,與各國代表分享台灣對鳥類與生態保育的經驗與成果。
     駐加代表處也為台灣攤位提供的台灣造型鳳梨酥,讓參觀來賓讚不絕口。
     黃光瀛說,這次獲獎主要是因為在生態養殖及濕地學校等兩方面的努力。生態養殖部分,是與漁民合作,將傳統淺平虱目魚養殖池的剩餘物質當作冬天來台避寒的黑面琵鷺食物。濕地學校部分,則在加強小朋友對濕地生態的認識。
     劉志攻說,由於中華民國政府與民間長期努力,讓全球僅存不到300隻的黑面琵鷺,成長至近3000隻,保育等級也從「極危鳥種」降為「瀕危鳥種」,堪稱全球復育最成功典範,台灣因此能從「國際鳥盟」120個會員體中脫穎而出,獲頒「國際保育獎」,堪稱是台灣全民的榮譽。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shaun

  • 學會幹部
  • 老鳥
  • ****
  • 文章數: 545
Re: 【2013/6/23】護黑面琵鷺 台灣獲國際保育獎
« 回覆 #1 於: 七月 17, 2013, 10:23:48 pm »
2013-06-23 13:5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黃光瀛說,這次獲獎主要是因為在生態養殖及濕地學校等兩方面的努力。生態養殖部分,是與漁民合作,將傳統淺平虱目魚養殖池的剩餘物質當作冬天來台避寒的黑面琵鷺食物。濕地學校部分,則在加強小朋友對濕地生態的認識。
 /quote]
台江國家公園好像只知道淺坪養殖,
頂山族群卻是個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