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3/5/15】南大「第七屆全國學生暨社會人士十份黒琵生態文學獎」揭曉  (閱讀 366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大成報記者連凱斐/台南報導】

由國立臺南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主辦,文化部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七股黑面琵鷺保育中心、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及文浩實業有限公司、臺南市七股區十份社區發展協會贊助經費的第七屆「十份黑琵生態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社會組第一名謝承廷、大專組第一名台大李彥瑩、高中職組第一名彰化高中蔡憲榮、國中組第一名台中市光明國中劉芳綺,將於5月25日南大2013阿勃勒節開幕當天,舉行頒獎典禮。

各組獲獎前三名姓名與篇名如下:社會組第一名謝承廷<迴光返照>,第二名陳文和<不安的居住>,第三名胡雅涵<阿爸的風吹>。

大專組第一名台大李彥瑩<十月鷹飛>,第二名嘉大卜敏正<等待>、崇右技術學院陳沛宜<歲月的神話>,第三名亞洲大學陳英任<怦然心動>、台大郭憶琳<遇見藍腹鷴>、成大蔡盈盈<聽 野溪在唱歌>。

高中職組第一名彰化高中蔡憲榮<懷悼前文明>,第二名建國中學邱彥鈞<寄居.繼居.冀居>,第三名新北市錦和高中陳沛寗<我家門前有小河>。

國中組第一名台中市光明國中劉芳綺<人間愉快>,第二名台南市港明中學國中部王亭尹<時間的旅者>、台南市建興國中鄭志舜<緋寒心語>,第三名台南市慈濟中學國中部吳柏均<溼地天使>、台北市復興高中國中部趙珮雅<靈>、台南市歸仁國中黃詩怡<天秤的兩端>。

國小組第一名從缺,第二名金門中正國小蔡依辰<讓金門成為萬物的家>,第三名台南市左鎮國小李昀蓁<資源回收好處多>。

各組佳作及入選作者、篇名,請參見國立臺南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官網:http://web.nutn.edu.tw/gac125/default2.htm。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徵文類別為「生態散文」,共收稿246篇,稿件來自全國各地,顯示該活動已是生態與文學兼俱的全國性文學大賽。評審委員如劉克襄、李昂、蘇進強等認為參賽者都能以對地球的環保、對動植物的生態保育為寫作重點,發揮地球居民保護環境及保育生態的認知,寫得既專業又感人,有別於其他純粹的文學獎。本項徵文得獎作品可謂寓環保生態的內涵及主題於具體的生物描繪中,有助於國民對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執行情意及義務。

據國立臺南大學人社學院院長張清榮教授、臺南市七股區十份社區發展協會杜基旺理事長共同表示:黑面琵鷺已成七股區十份里的寶貴資產,經由公、私機構共同推動生態文學寫作,發掘優秀作品後,十份社區將以各種材質繪畫雕刻優秀作品,樹立在社區各個角落及交通要道,可見十份里推動生態保育之決心,並藉以陶鎔社區民眾的美學素養,可說是雙贏的合作成果。



詳全文 南大「第七屆全國學生暨社會人士十份黒琵生態文學獎」揭曉 -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15/9608047.html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