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3/5/14】30隻黑面琵鷺 因雨暫留關渡  (閱讀 3424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3/5/14】30隻黑面琵鷺 因雨暫留關渡
« 於: 五月 23, 2013, 08:39:14 pm »
2013-05-14 01:55 中國時報 【邱文秀╱台北報導】

     台北地區十一日降下大雨,致部分地區積水,但這場雨沒為關渡地區造成災害,反而替關渡自然公園帶來嬌客,卅隻黑面琵鷺因雨暫留,創下關渡自然公園開園以來最大族群的黑面琵鷺紀錄。

     近日的梅雨鋒面讓台灣地區進入旺盛雨量天氣型態中,關渡也在十一日降下驚人雨量,幸虧關渡平原與關渡溼地的存在,讓大雨不致造成危害,而鋒面不僅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更影響了候鳥的遷移行程。

     關渡自然公園在十一、十二日分別記錄到了卅隻黑面琵鷺、兩百隻黑腹燕鷗、一百隻白翅黑燕鷗以及一百隻的青足鷸,顯然關渡溼地吸引了這群被天候影響的候鳥,讓牠們得以停下腳步,暫時停歇。

     有趣的是,這卅隻黑面琵鷺嬌客,根據台北鳥會資深活動組義工的觀察,幾乎都是亞成鳥,不僅都沒有繁殖羽,更可以在嘴巴前端看到略帶黃色的特徵。不知道在母親節當日,牠們遇到了什麼狀況,需要暫時與自己的父母分開。

     關渡自然公園處長陳仕泓認為,有可能是天候的影響,讓牠們與遷移主集團分離了,幸好關渡自然公園的溼地可以提供一個庇護所,讓牠們暫時休息與覓食,待天氣好轉應該可以順利北返,也歡迎民眾一起來園區觀察並欣賞他們的特殊覓食方法與生活習慣。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