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2/5/4 15:40】落難黑面琵鷺復原 將野放北返  (閱讀 5062 次)

eddiechang

  • 志工群
  • 成鳥
  • ***
  • 文章數: 381
【2012/5/4 15:40】落難黑面琵鷺復原 將野放北返
« 於: 五月 05, 2012, 09:21:46 pm »
官網好安靜ㄡ....

===============================================================
from: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35769&type=%E5%9C%8B%E9%9A%9B
〔中央社〕一隻由韓國標記編號「E21」的黑面琵鷺亞成鳥,3月底在台南市纏線受傷獲救,經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悉心治療、調養和訓練後,將於8日在台南頂山鹽田野放,加入北返行列。

據發現E21的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指出,E21在3月25日於台南市七股區篤加附近魚塭中被網線纏住,當地漁民發現後即時給予救援,並透過學會志工通報台南市政府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當天立即派專人前往接回醫療,經獸醫師詳細檢查發現,E21的右側第4腳趾因遭纏線而造成骨折,加上受困時曾嘗試掙脫,也造成受傷野生動物常見的緊迫群症狀。

特生中心表示,在歷經急救醫療手術與1個多月的調養及野放訓練後,評估E21健康狀況良好,已適合加入黑面琵鷺北返行列。

特生中心主任湯曉虞指出,黑面琵鷺在今年3月已陸續北返,目前在台灣只剩下布袋鹽田、四草保護區和頂山鹽田有少數族群;特生中心考量E21發現的地點,因此選定附近的頂山鹽田為野放地點,希望牠能順利融入族群。

湯曉虞說,E21是隻幸運的黑面琵鷺,落難後即時被當地民眾發現,並通知專業團體與單位緊急處理,這項成功的救援行動,是當地居民、保育團體、市府及研究單位通力合作的結果,也顯示民眾對於黑面琵鷺保育已有共識。

=====================================

fr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071974.shtml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即時報導】 2012.05.04 08:05 pm
  韓國一隻骨折黑面琵鷺,今年初飛來台南七股濕地避冬,沒想到3月底在魚塭被發現右腳骨折,經過特生中心細心照顧後,預計5月8日在台南野放,歡送這隻「國際嬌客」。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獸醫師詹芳澤說,牠的復原情形良好,也成為特生中心之寶,但隨著黑面琵鷺紛紛北返,為了讓牠順利回到黑面琵鷺的野外群居生活,預計5月8日下午3點分進行野放。

【2012/05/04 聯合報】@ http://udn.com/

=============================================================

這2個月公司事情多....走不開...
好想去南部看看調皮不回家的黑琵.....

^ ^|||........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Re: 【2012/5/4 15:40】落難黑面琵鷺復原 將野放北返
« 回覆 #1 於: 五月 06, 2012, 09:20:37 pm »
這兩天有路過特生中心
可惜行程太趕
沒能進去看看牠
8日有空去頂山看牠的人
記得拍些記錄照喔!   orz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