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2/4/1】靜岡花鳥園 可與黑面琵鷺同樂  (閱讀 3567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2/4/1】靜岡花鳥園 可與黑面琵鷺同樂
« 於: 四月 01, 2012, 08:14:26 pm »
靜岡花鳥園 可與黑面琵鷺同樂
2012/04/01 10:51:00
日本靜岡旅遊專題三(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

黑面琵鷺是世界保育鳥種,扁平如湯匙的長嘴,外型討喜,每年冬季,都會有黑面琵鷺來到台灣,但只能遠遠遙望。日本靜岡縣的花鳥園,則有人工繁殖的黑面琵鷺可與遊客同樂。

靜岡縣掛川市的花鳥園是一處以花鳥為主體的公園,因全部在溫暖的室內,一年四季都可欣賞盛開的花朵和綠意盎然的植物,鳥類也不必過冬。

花鳥園令人驚喜的是除了賞花外,還可欣賞各種鳥類,有成群結伴的彩色小鸚鵡在眼前穿梭,還可購買小杯盛裝的飼料,小鸚鵡會自動飛到遊客手上或肩上享用,有些調皮的小鸚鵡,會瞬間叼走遊客的飼料杯躲到高處,有如耍特技般表演單腳夾杯吃大餐。

因貓頭鷹是日本的吉祥物,花鳥園內可以看到10多種不同種類的貓頭鷹,只要是醒著時,都會用神祕的眼神注視遊客,遊客可在每天特定時間和貓頭鷹拍照,有時也會看到工作人員以食物,訓練2個多月大的小貓頭鷹飛行;而園內飼養的孔雀常是毫無畏懼在遊客身旁閒逛,遊客也會不經意就會看到公的孔雀開屏向母孔雀示好。

會讓台灣旅客突然愣住的是花鳥園內竟然有15隻黑面琵鷺,遊客能近距離接觸觀賞並餵食,即使手中沒有食物,只要伸手,黑面琵鷺也會熱情地用長嘴輕啄遊客的手,因黑面琵鷺的長嘴狀似琵琶,不像一般鳥喙是尖的,感覺就像兩個塑膠片在手上滾動般,奇妙又有趣。

花鳥園工作人員說,他們都稱黑面琵鷺是台灣來的鳥,主要是原本黑面琵鷺快要絕種,因越冬時飛到台灣,台灣保育得很好,讓黑面琵鷺能繼續生存。

花鳥園內的15隻黑面琵鷺則是人工培育,所以不但不怕人,還能和人類親近;不過,一般遊客不易聽到黑面琵鷺的聲音,但當看工作人員時,會有開心的叫聲。

花鳥園的戶外空間有兩個大水池,飼養了小企鵝和鴨子、天鵝,同樣提供遊客餵食,親子來到花鳥園,大人及小孩的心情都會很興奮,還可以消磨大半天時間。

1010401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