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2/3/25】黑琵衛星繫放 兩岸擬合作  (閱讀 3959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12/3/25】黑琵衛星繫放 兩岸擬合作
« 於: 四月 01, 2012, 08:11:22 pm »
黑琵衛星繫放 兩岸擬合作
【地方新聞、國內文教】2012-03-25  14:42:43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

台南是全球黑面琵鷺最重要的渡冬區,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將展開黑琵衛星發報繫放,繫放地點不只在台南,也計畫和中國大陸合作,在上海市崇明東灘繫放黑琵。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20年前曾對黑琵進行衛星發報繫放,但因效果不佳停擺,這項計畫今年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編列預算重新啟動,計畫期程初訂是3年。

管理處衛星發報繫放黑琵數預定是5隻,2隻在台南,1隻在上海崇明東灘,管理處希望取得南韓的合作,2隻在南北韓交界的黑琵繁殖地繫放。

管理處表示,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和上海崇明東灘管理處合作,研究溼地及水鳥生態,在上海的黑琵衛星發報繫放應該沒有問題,但南韓方面尚未接洽。

目前,台南沿海黑琵成鳥的金黃色繁殖羽都已長出,正等候時機展翅北返,管理處也在等待農委會許可,準備捕捉黑琵進行衛星發報繫放。

黑琵衛星發報繫放,就是將發報器綁在黑琵身上後野放,透過衛星記錄黑琵在國外的動態,黑琵身上的衛星發報電池壽命大約是1年。
1010325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