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1/4/5】黑琵來台減500隻 官學合作建養殖池  (閱讀 4720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1/4/5】黑琵來台減500隻 官學合作建養殖池
« 於: 四月 12, 2011, 09:00:32 pm »
公共電視 2011/4/5

假期最後一天,台南的黑面琵鷺保育區吸引民眾來賞鳥,輪流用望遠鏡觀賞黑面琵鷺,看見102隻的黑面琵鷺站在水中央,讓小朋友覺得很新奇。

不過,大家更關心黑琵數量減少,因為根據普查結果,全球普查數量共有1848隻,比起去年少了499隻,至於,台灣更是從去年的1280隻,到今年三月底只剩下742隻。黑琵數量大減,引發官方、民間高度關注,積極想找出原因。

食物來源不足,推測可能和周邊漁塭棄養或是養殖魚種改變有關,而針對各界認為最關鍵食源不足的問題,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台南大學合作,將在七股校區規劃10公頃的養殖池,解決覓食環境的困境。

想要留住黑面琵鷺這群嬌客,大家集思廣益想找出方式,否則今年秋冬時,黑面琵鷺如果不再來了,不但衝擊台灣的保育形象,也會讓觀光發展受到影響。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