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0/11/29】黑琵來台過冬 數量創紀錄  (閱讀 592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10/11/29】黑琵來台過冬 數量創紀錄
« 於: 十二月 01, 2010, 07:25:23 pm »
2010-11-29 中國時報 【周曉婷/南縣報導】

     黑面琵鷺來台度冬數量今年再創新高,廿八日普查結果,嘉義布袋以南就有一六七一隻,較去年全台普查的一二八○隻,多了近四百隻,保育巡守員李明華開玩笑說,黑琵大多來自韓國,可能是連日兩韓緊張情勢升高,黑琵趕緊集體飛來避難。

     國際級保育候鳥黑面琵鷺每年來台度冬,以曾文溪出海口處作為主棲地,保育團體每年十一月起每月的第二、四周普查黑琵數量,昨天布袋以南的數量一六七一隻,創歷史紀錄,光是主棲地就有一○一七隻。

     長期駐守黑面琵鷺保育區賞鳥亭的巡守員李明華說,去年黑琵來台數量創新高,全台普查有一二八○隻,相較之下,今年數量更創歷史新高,他預測明年元月全球普查也會傳出好消息。

     黑面琵鷺每年秋末自北韓、大陸東北等地,李明華說,黑琵數量能年年破紀錄,還是歸功保育觀念逐漸落實。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