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5/12/27】未受禽流感影響 香港估黑面琵鷺數量增多  (閱讀 8881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七日電)

 今年亞洲多國雖然受禽流感陰霾籠罩,但國際級保育侯鳥黑面琵鷺並無出現異常死亡情況,香港觀鳥協會將於下月進行一年一度的全球黑面琵鷺普查,該會預估數目將比去的一千四百七十五隻多。

 香港觀鳥會水禽普查統籌員余日東向媒體表示,黑面琵鷺只在亞洲東部沿海地區繁殖及聚居,今年研究人員發現牠們的聚居地點雖然並無增加,但個別地點的黑臉琵鷺數目卻有明顯上升,使研究人員大為鼓舞,認為牠們存活情況不斷改善。

 余日東指出,為掌握更多這種稀有物種的存活狀況,明年一月六日至八日將進行全球普查,這是繼二零零三年起由香港接手統籌後,第四年進行的同類工作。

 余日東說,屆時將有一百名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統籌員,包括台灣、日本、南韓、澳門、越南、菲律賓、泰國、澳門和香港等五十個地點,同步點算數目。有關結果將於普查完成後數天內公布。

 黑面琵鷺在每年十一月開始到香港,主要在元朗的米埔、尖鼻嘴及南生圍,作中途休息及補給。本月中有觀鳥人士在米埔一帶,記錄到兩百六十多隻,估計稍後可能刷新去年三百隻的最高紀錄。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